您的瀏覽器版本已過時。我們建議您更新瀏覽器到最新版本。

圖庫

誠邀參加 「關愛身心靈:長者照顧者支援計劃」

                    身心靈健康技巧培訓工作坊

 

為提昇照顧者對長者身心靈健康的認識,亦同時關顧有需要照顧長者的家庭成員 及 義工身心靈需要。

我們現誠邀 閣下參加是次活動。希望參加者可以把所學到的知識透過社區參與,令更多長者/長期 病患及其照顧者受惠。 研究顯示,長者/長期病患 照顧者的身心靈健康若得不到適當的關顧,會為長者/患者的身心靈健康帶來 負面的影響。因此,此計劃的主要目的就是透過專業而實務的知識交流與分享,向參與長者/患者 服務 的照顧者(不論是義工、或是家屬)推廣「身心靈全人健康」的自我關顧,並透過「種子計劃」的理念, 於社區不同層面推行身心靈全人健康的長者服務。 培訓課程由香港大學行為健康教研中心團隊提供,務求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讓照顧者或義工理解「身心靈 全人健康」的概念及基本的身心靈活動技巧,讓參加者可以助人自助。

若 閣下有興趣參加「關愛身心靈:長者照顧者支援計劃」,請於2018年1月25日或之前報名(小組名 額有限,能協助長者工作坊義工優先)

 

 

活動內容及對象 整個「關愛身心靈:長者照顧者支援計劃」將包含以下二個元素:

1. 關愛身心靈:「照顧者工作坊」【2 月 3 日 】 (對象:長者服務義工, 長者照顧者或家屬)

2 關愛身心靈2小時工作坊 【2月13日 , 2月20 日,  3月30日】 (對象:區內長者/長期病患者)

 

詳程如下:

關愛身心靈:「照顧者工作坊」

 

對象:長者/長期病患服務義工 、 照顧者或家屬

 



完成工作坊後: 每位參加者都會獲得由香港大學行為健康教研中心所編寫的培訓教材乙套。